安全存隐患 热线来防范

日期:2022-04-20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来自正阳县市民王先生的求助电话:正阳县慎西路东有一无牌照的面条加工作坊,存放着近60个液化气罐,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查处。针对王先生所反映的问题,正阳县热线办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县城管局和县公安局前往王先生反映的店铺进行调查。

经核查,该店铺证件齐全,店铺内共存有16个气瓶。其中有2个五十公斤未过期气瓶、2个五十公斤过期气瓶、12个十五公斤过期气瓶。依据《河南省城镇燃气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燃气用户应当遵守《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有关安全用气管理规定,使用合格的燃气燃烧器具和气瓶。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店铺对过期气瓶进行更换,同时告知该店铺负责人囤放气瓶和使用过期气瓶的危害。目前执法人员已将过期气瓶进行集中销毁。

下一步,正阳县热线办将督促有关单位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知识技能,欢迎群众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社会监督,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切实做到安全无死角,隐患零存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