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喷药消虫患 热线助力建屏障

日期:2022-04-22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随着气温的上升,病虫害也进入了高发期。近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市民电话,反映丰泽路至乐民路两旁的树上有很多虫子,掉在地上不仅影响市容,给市民出行也带来了不便。

驿城区热线办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联合区城管局到达现场查看。近期,由于天气时雨时晴,潮湿的气候有助于植物生长的同时,病虫害也随之“蠢蠢欲动”,路两边的树上有很多青虫、介壳虫,多棵绿化树树叶被啃光,不仅影响树木正常生长,过往行人一旦不小心碰触,还会出现红肿、过敏等症状。

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出行环境,区城管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为所有存在病虫害隐患的树木喷施杀虫药,严格按照防治病虫药剂稀释比例,采用出药量较小的高压喷雾器进行喷洒,有效灭杀和预防虫害,维护树木正常生长。

下一步,驿城区将继续加大病虫害的防控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防治,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绿化药物喷洒工作预计一周时间完成,在此期间,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路遇“城绿人员”喷洒药物,尽量绕道而行,不要随便触摸和乱折树枝花木,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