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搭建不可取 市民投诉秒处理

日期:2023-01-1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1月12日晚,确山县热线办接到群众投诉,反映生产街南段有居民正在搭建违章建筑,希望部门尽快处理。确山县热线办当即与城管局取得联系,共同赶往现场实地查看。

经了解,该居民想以此墙为基础,搭建简易板房。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钢铁框架。该居民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公共通道搭建板房,且未取得任何手续,违法建设行为属实。城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当事人停止施工,在宣讲法律法规后,对该违建行为采取“即查即诉”措施,对违法搭建进行依法拆除。

简易板房搭建时用的都是易燃材料,极易引发火灾,且活动板房地基不牢,存在倾倒坍塌的风险。当晚县城管局及县热线办就对投诉处置情况进行了办结及回复。从接到投诉到问题处置完毕,仅用了半个小时。

下一步,确山县热线办将继续高度重视和落实热线办理工作,切实做到群众诉求及时下派、及时处理、有人督办、有人问责,在办好的基础上缩短各环节办理时间,确保群众诉求办结、办快、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