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有保护动物灰喜鹊受伤坠地 热线协力紧急救助

日期:2023-02-24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确山县110工作人员的来电称:有居民在确山县秀山公园散步时发现一只体积较大的鸟坠落在地,翅膀受伤无法飞行,希望部门前往救助。

确山县热线办接到市1234热线中心转派的工单后,第一时间联系森林公安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民警到场后经初步检查,发现该鸟儿翅膀受伤,其余部位无明显受伤痕迹。由于无法飞行,目前不宜放生。随后,警务队员在与诉求人道谢后,将鸟儿送往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经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人员确认,这只鸟儿是灰喜鹊,属于三有保护动物。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为灰喜鹊上药包扎后暂时将其留在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做进一步的救治,待它完全康复后再放飞自然。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关爱、保护、救助野生动物行列中,发现受伤、受困的野生动物可及时拨打12345热线,确保野生动物得到有效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