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台阶妨碍出行 热线督办还路于民

日期:2023-02-24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伴随着阵阵轰鸣声,薄山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北京金色摇篮幼儿园”违建的水泥台阶被彻底拆除了。近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热心市民的电话,该市民称:薄山路与文化路“北京金色摇篮幼儿园”在人行道上建造水泥台阶,希望进行拆除。

驿城区热线办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联合橡林街道城管办到达现场。经核实,幼儿园为方便出行,占用部分人行道私设水泥台阶与院内衔接。该违建台阶将原本宽敞的人行通道占用,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安全。

橡林街道城管工作人员现场对该园负责人指出其违建行为,并向其讲明按照《驻马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不得随意擅自占用人行道。该幼儿园负责人意识到该行为给他人带来的不便,表示积极配合拆除工作。

施工人员利用挖掘机将水泥台阶逐步分离出地面,并用电镐等作业工具清理人行道的水泥。经过半天的努力,人行道上的“拦路虎”拆除了。同时,施工人员将拆除过程中产生的水泥块等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恢复了人行道原貌,还路于民,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驿城区热线办将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道路进行全面摸排,加强巡查,对类似占用人行道现象积极整改,确保群众的安全出行。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请自觉爱护人行道设施,不占用人行道,不破坏人行道,畅通人行道,让我们的城市市容更加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