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聚力 解决群众“忧薪”事

日期:2023-02-22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2023年2月20日,市民周先生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正阳县某小区工程项目部未履行承诺,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事。

接到转派工单后,正阳县热线办立即联系周先生了解情况。“春节前项目部说工程款紧张,先欠着我们,承诺正月开工付清去年的工资,现在却以各种理由推脱,我们如何安心工作?”。正阳县热线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抚来话人情绪,并立即联系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共同到工程项目部调查了解情况。

 

核实欠薪问题属实后,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立即督促工程项目部于当天核算清周先生一行农民工的工资数额,要求施工总承包企业在3日内付清工资。同时向公司负责人详细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明确其支付责任。2月22日上午,该公司筹集了40万元工资款,在正阳县热线办及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监督下全部发放到位。

 

“我代表班组工人向你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你们尽职尽责的为我们维权,帮我们拿到工资,让我们在外谋生的老百姓感到安心、暖心!”周先生拨通正阳县政务服务热线道谢,久久不愿挂断电话。

近年来,正阳县热线办高度重视农民工讨薪难问题,联合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采取“接诉即办、立即响应、力量下沉”的方式快速受理化解各类欠薪问题,真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