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停车不可取 “管教”结合保畅通

日期:2023-03-02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有群众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正阳县中心街有许多车辆违规停车,影响道路畅通,对周围群众出行造成不便。

接到转派工单后,正阳县热线办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经调查,违规停车情况属实。该区域位于学校附近,早晚高峰期家长会将车辆临时停靠在路边接送学生,且许多流动商贩占用人行道进行经营活动,造成交通拥堵。

 

针对该现象,执法人员立即对占道经营商贩进行耐心劝导,积极引导商贩进入划定区域内规范经营;对违停人员进行现场劝导,对限期拒不整改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进行提醒。经过执法人员耐心劝导,违停群众及时纠正了违停行为,道路也及时恢复了畅通。

下一步,正阳县热线办将督促职能部门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加强对辖区居民的宣传引导,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