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路灯暖民心 点亮群众出行路

日期:2023-03-02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这路灯一亮,整条路晚上都亮堂堂的,晚上出来遛弯我心里也踏实了。”马女士激动地说。近日,家住驿城区“老街六队家属院”的付女士向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打来求助电话,付女士称:她居住的小区路口有4个路灯损坏,此路段居民较多,夜晚出行不便,希望协助维修。

驿城区热线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联合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经排查,因线路老化、受潮等多种原因,导致该路段部分路灯不亮。为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区住建局市政工程养护中心路灯管理办第一时间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检修方案。

 

按照制定的检修方案,区住建局市政工程养护中心路灯管理办分成两组对该路段路灯进行全面检修。经过检修人员加班加点工作,共更换光源电器4套,处理线路故障3处,“停摆”的路灯再次亮了起来。路灯虽小,却关系到出行的每一个人,一盏盏灯光不仅照亮了群众出行的道路,更是照亮了大家的心。

 

天气渐暖,夜晚出行的市民增多,驿城区热线办将督促区住建局精心维护市政设施,降低设施故障率,切实保障市政照明稳定运行,保证市民夜间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