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个务必” 奋力开创热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期:2023-03-03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3月2日,驿城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召开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全市12345政务热线工作会议精神,宣读《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22年度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的通报》,学习《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标准体系实施办法的通知》,并对2023年驿城区热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12345热线中心的具体指导下,在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区热线工作取得全市12345热线工作第1名的好成绩,为推动我区12345热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热线创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关键一年,要抓好落实,做到“五个务必”:一是务必认识再提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政务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热线标准体系为纲,从创建标准化试点、打造更优服务平台、加强协同联动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协作化、便利化水平,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务必办理再认真。对照《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标准体系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在工单回复审核、疑难问题督办、群众满意度回访、日常协调联动等关键环节创新措施,全力推动热线办理质量实现新突破。三是务必宣传再加大。扩大媒体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今日驿城等网络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走进社区和群众面对面交流,让群众了解热线、关心热线、宣传热线,进一步提升热线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四是务必协调再加强。加强部门整体联动,充分凝聚起做好12345热线工作的整体合力。五是务必作风再过硬。弘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进一步抓实诉求办理评估和督办考核工作,突出群众利益导向,强化督办落实,明细责任分工,优化考核办法。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以问题的高质高效解决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率,奋力开创热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