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消费者 快速解纠纷

日期:2023-03-24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遂平县群众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其在遂平县奇乐尼儿童乐园办理的充值卡,由于店铺关门,无法继续使用,希望帮助退还卡内余额。

遂平县热线办接到市热线中心转派的工单后,立即联系县市场监管局核查处理。经县市场监管局辖区所核实,诉求人在奇乐尼儿童乐园办的充值卡价值300元,可消费20次,现已消费13次,现该游乐园更换经营者,新的经营者以办卡时间太长为由拒绝退款。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与原经营者取得联系,告知具体情况,要求退还剩余7次的金额105元。经沟通,原经营者当即联系来电人,通过微信退还消费者卡内余额,并表示如果顾客愿意使用会让顾客继续使用,如果顾客需要退费,一定会积极解决。来电人收到了退款,对执法人员的工作非常满意,对驻马店市12345热线中心的办事效率再三表示感谢。

遂平县热线办将继续联合县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宗旨,提升消费维权的治理能力,建立完善协同、高效便捷的消费维权机制,为遂平县经济发展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