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楼道杂物 让出消防通道

日期:2023-03-24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市民求助电话,反映西平县未来大道与紫荆路交叉口西南角“京都高尔夫公寓”5号楼两户业主,在走廊楼道内堆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希望部门协助清理。

西平县热线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转派至县消防队处理。消防队现场查看后发现,此处楼道内堆积杂物较多,存在占用公共区域、堵塞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等问题。楼道作为火灾时的重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必须时刻保持安全和畅通。为彻底解决该问题,消防队工作人员现场督促该小区物业立整立改,并对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通过细致的讲解,使居民对楼道“大清理”取得了认可和理解。最后在消防队、居民和物业的多方配合下,楼道恢复了整洁和畅通。

消防安全无小事,为生命让行,请勿堵塞消防通道。下一步,西平县热线办将督促消防、住建等相关部门加大日常巡查和管控力度,全力确保住宅小区“生命通道”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