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裂缝存隐患 热线助力守平安

日期:2023-03-2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有群众向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正阳县新地春天小区北门的机动车道上出现一条裂缝,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协助修缮。

接到市12345热线中心转派的工单后,正阳县热线办第一时间与县城管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及时赶往现场。经调查,该路段在路基沉降的影响下,出现轻微裂缝,后经雨水侵蚀和行车碾压导致路面受损严重,出现较大裂缝,存在安全隐患。

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破损路面放置警示锥和障碍物,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联系市政公司制定修缮方案,协调人员、机械、材料进行施工维修。为了确保路面结构稳定,施工队将裂缝位置五米范围内的路面重新铺盖水泥,对该路段坑洼路面进行全面排查修复。原计划五天的维修工期在施工人员的努力下,一天就将裂缝路面修复完毕。    

下一步,正阳县热线办将督促相关部门全面排查路面通行环境,不断加强巡查频次,完善道路设施养护工作,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