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服务暖人心 群众致电表谢意

日期:2023-03-2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上蔡县卫健体委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办事高效,圆满解决困扰我的难题。感谢12345热线,也再次向上蔡县热线办、县卫健体委以及县人民医院表示感谢。”3月27日下午一时,上蔡县市民曹女士在诉求得到解决后再次拨通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表达其感激之情。

 

3月27日上午,上蔡县洙湖镇的曹女士向驻马店市12345热线反映,她的表妹李某读高中时在某诊所做过两颗金属材质牙冠,现李某将于4月初参加专升本考试,为顺利通过考场安检,学校要求其在户籍所在地出具口腔医学证明,曹女士及李某到上蔡县人民医院后,医生告知其因当初不是在县人民医院就诊,县人民医院对其具体诊疗情况没有掌握,无法为其开具证明。

 

上蔡县热线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联系县卫健体委。县卫健体委派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张威表示:根据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第三章第二十四条、第六章五十六条规定:“医师签署有关医学证明文件,必须亲自诊查、调查;违反本法规定,医师在执业活动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暂停六个月以上一年以下执业活动直至吊销医师执业证书:出具虚假医学证明文件,或者未经亲自诊查、调查,签署诊断、治疗、流行病学等证明文件或者有关出生、死亡等证明文件。”医师签署有关医学证明文件有严格要求,曹女士反映的问题需要认真审核把关。

为不影响李某参加考试,县卫健体委派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积极与县医院沟通对接,协调解决办法。最终确定由县医院口腔科按照诊疗规范和流程,在常规检查基础上,为李某拍摄口腔CT,根据CT影像检查结果,确认李某左侧上颌第一磨牙和右侧下颌第一磨牙曾做过金属烤瓷全冠修复,县医院口腔科主任陈荣华结合常规检查和口腔CT检查结果,第一时间为其出具了口腔医学证明。经过县卫健体委和县人民医院的共同努力,曹女士反映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群众诉求无小事。上蔡县热线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本着“服务为本、精益求精”的宗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答疑解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