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缆垂落存隐患 快速抢修解民忧

日期:2023-03-31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3月28日,上蔡县居民杨先生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上蔡县东大街与白云大道交叉口红绿灯西侧,机动车道上方的线缆垂落,距离地面较近,影响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缮。

接到工单后,上蔡县热线办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经核实,上蔡县东大街与白云大道交叉口向西的一处光缆被车辆挂断,光缆由原5米高度下垂至距离地面仅1米多,给过往行人车辆造成了安全隐患。由于事发路口为县城中心路段,紧邻中小学校,车流量、人流量很大,不及时处理会造成安全隐患。经现场勘查,该处线缆为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公司所有,为快速解决问题,县移动公司主动担当,联系县联通公司与县电信公司,在保证通信网络不受影响的情况下,紧急进行维修作业。

面对群众诉求,县移动公司以“抢抓时间、客户感知”为目标,积极出动施工队伍赶赴现场,在判断出故障原因后快速设立施工范围,清理作业现场,对固定光缆的钢线进行收紧、提升并重新加固钢线断裂处,确保各项流程规范操作。在三家运营商的协同配合下,该处垂落线缆在三个小时内抢修整修完毕。

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我们的大事要事。上蔡热线办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围绕群众诉求,精准发力、快速响应、及时处理,积极解决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突发性问题和非紧急类诉求,为社会发展与群众的生产生、,、,1 -+,h活保驾护航,彰显热线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