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薪愁 暖民心

日期:2023-03-31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期,有群众向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其从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的工资共计15900多元,至今未发放,希望部门协助尽快发放。

接到市12345热线中心转派的工单后,泌阳县热线办第一时间联合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赶赴现场并立案调查。经核查,反映人在泌阳县某装修公司从事全屋定制测量工作,欠薪问题属实。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当即进行现场协调。经协调,该装修公司负责人现场结清了诉求人被拖欠的工资,并表示:因资金周转问题,工资结清较慢,以后一定注意不再拖欠员工薪资。

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泌阳县热线办当即督促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建筑工地、发放调查问卷、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使广大劳动者方便快捷地了解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维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了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受到了劳动者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