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路灯暖民心 照亮群众幸福路

日期:2023-03-31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夜幕降临,一盏盏路灯照亮了城市的大街小巷。在流光溢彩的背后,离不开驿城区住建局市政工程养护中心路灯办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精心守护着每一盏路灯,被誉为“光明使者”。驿城区热线办回访中,诉求人孙先生开心地说:“热线助力创文,使我们市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提升,这些路灯特别亮,晚上出行方便多了。”      近日,家住解放路西段“十一巷”的孙先生向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打来求助电话,孙先生称:解放路西段“十一巷”由北向南路西第二个路灯不亮,希望尽快维修。

驿城区热线办接到工单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合区住建局到达现场。经初步核查,因受雨情影响,该路段道路路灯外壳及内部电路出现破损和老化现象,导致路灯不能正常照明。

群众利益无小事,点滴为民显真情。找到原因后,区住建局市政工程养护中心路灯办维修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对损坏的路灯进行更换,同时对其他路灯也进行了排查。经过努力,解放路西段十一巷路灯已全部检修到位。此次检修,共更换光源电器2套,处理线路故障2处,保障了群众的安全出行,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