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树木存隐患 用心用情解民忧

日期:2023-07-03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家住人民街道向阳街建安公司家属院业主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求助:小区院内有一棵树木大约5层楼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因小区无物业管理,希望部门协助修剪。

驿城区热线办接到工单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合人民街道、向阳街社区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查看,该业主房屋围墙旁有一棵大树,生长年数已久,不仅遮挡了周边居民采光、通风,遇上雷雨季节还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物业服务内容第七条规定:“对公共区域的绿化养护与管理。”小区草坪树木属于小区内的公共区域附属设施,对公共区域的绿化养护与管理是物业服务内容之一。该小区为建安公司家属院,由驻马店市建筑公司管理。建安公司家属院负责人为保障居民的安全,立即联系专业伐树人员,对小区非绿化的树木进行砍伐,消除安全隐患。

砍伐现场,由于树木生长位置较窄吊车无法进入,作业困难。经商议决定,作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轮流使用机动链锯采取固定、削枝、分段切除等方式修剪。为确保砍伐过程中的安全,防止人员受伤及砸到车辆,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告知和疏导群众工作。经过两天的共同努力,作业人员终于将树木砍伐完毕,并安排转运车进行集中清理,成功排除了安全隐患,消除了周边居民的一块心病。

此次伐树清理工作,不仅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也为居民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