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污水溢 热线帮忙解民忧

日期:2023-07-03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有群众通过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确山县朗陵大道与107国道交叉口西南角,有一下水道堵塞导致污水外溢,气味难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疏通。

确山县热线办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联合县城管局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查看,污水外溢情况属实,管道中由于沉淀物、杂物长期堆积导致管道堵塞。外溢的污水会污染周边环境并且滋生细菌,给周边居民带来极大的卫生安全隐患。县城管局立即调来专业车辆和人员,对堵塞管道进行清淤疏通。工作人员利用吸污车抽取下水道内部堆积物,并配合人工进行清理,最后又用水管对堵塞管道内部进行冲洗,管道堵塞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周边居民和过往行人纷纷称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污水外溢事虽小,但关乎居民日常生活与出行。下一步,确山县热线办将继续秉承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应必有果的准则,全面发挥好“连心线、暖心线”的作用,为民解决“急愁难盼”,让城市有“颜”又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