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提升破损路面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日期:2023-07-12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热心市民朱女士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北泉路与前进大道交叉口建业春天里小区门口的柏油路坑洼不平,给过往行人及车辆带来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协助维修。

驿城区热线办接到工单后高度重视,立即联合区住建局到达现场。经查看,该道路长期被载重车辆碾压,一些沥青路面出现碎石脱落现象,导致路面坑洼不平。

查明情况后,区住建局立即协调专业维修人员对现场破损路面进行勘探测量,制定具体修缮方案。为不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维修人员在最小范围内设置路障管制,提醒过往行人及车辆注意安全。同时,按照哪里破损修复哪里的原则,对破损路面坑槽、开裂部分进行切割铣刨、清渣,有序地对该路段的坑洼处进行沥青摊平修复。经过一天的努力,修复坑洼不平点五余处,市民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区住建局举一反三,组织工作人员对周边路段一并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从细微之处入手,“补”齐民生幸福感。下一步,驿城区热线办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对辖区道路进行巡查维护,提高对辖区道路坑洼、沉陷、破损等问题的发现和整治力度,严把维护质量关,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