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召开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会议

日期:2023-07-14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7月13日,平舆县督查局召开2023年第六次12345热线办理工作推进会,县督查局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具体经办人员参加。

 

会议宣读了平舆县6月份12345热线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办理结果满意率和服务过程满意率较低的东皇街道、万冢镇、玉皇庙乡、县发改委等4个单位在会上作出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清热线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扎实实地做好热线办理工作。要以满腔热情对待群众反映的每一件诉求,耐心解决对于人民群众关心的、需要解决的合理诉求。二要提升办理能力。各承办单位要定期对热线办理过程中的疑难工单和不满意工单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商讨解决方案,全心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的原则,合理诉求,马上办、立即办;不合理诉求,做好解释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满意,努力提高热线工单办理质量和效率。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各承办单位要不断创新和完善12345热线办理工作机制,严格把关审核热线回复格式和内容,并附上完备的佐证材料。进一步强化县直各部门之间、县直部门与乡镇(街道)之间的沟通协作,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齐抓共管的新格局,不断提升12345热线工作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再接再厉,扎实做好热线办理工作,把热线打造成对接群众需求、反映群众心声、值得群众信赖的服务总平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